【哲學診療室系列1】老莊的人文療癒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10-07 ~ 2016-10-07

活動地點:奇美樓奇美咖啡館

活動簡介:老子和莊子都肯定我們作為一個體乃身心靈三位一體,而我們所以會有病痛,所以會遭致傷害,就因為我們無知、盲動以至於魯莽滅裂。老莊確實是文化的先知、生命的醫者,他們開創了具東方意趣的人文療癒,他們也都已為世人開出了充滿智性光采的心靈處方。


「六弄咖啡館」吳子雲(藤井樹)來了!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06-06 ~ 2016-06-06

活動地點:成功大學 成杏廳(成杏校區)

活動簡介: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有可能是另一個出口。這家咖啡館不在某巷六弄裡,卻是用來紀念一段充滿轉折的際遇… 改編臺灣知名作家藤井樹小說《六弄咖啡館》,網友票選「最想看到改編成電影的華文小說」第一名,為自編自導的電影處女作,集結兩岸三地新生代實力演員,打造華人的共同青春,即將原著感人情節經典重現。


台灣應用材料文藝季講座-大台南地區古建築的發展與特色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05-28 ~ 2016-05-28

活動地點:成功大學 成杏廳(光復校區)

活動簡介:李乾朗,1972年認識林衡道與席德進,開始作田野調查研究台灣古建築。1974年在金門服役走訪金門鄉下,於1978年出版第一本著作《金門民居建築》,陸續推出台灣建築相關領域之書籍多種,包括1979年《台灣建築史》,1980年《台灣近代建築》,1999年《古蹟入門》,2003年《台灣古建築圖解事典》等。


奧列的奇幻旅程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05-27 ~ 2016-05-27

活動地點:奇美樓奇美咖啡館

活動簡介:《奧列 的奇幻旅程》是改編自丹麥作家安徒生筆下“夢神”作品,劇中的奧列是一位能夠回朔時光的神奇老人。劇中沒有台詞,演員藉由肢體以及馬戲相關元素,來嘗試呈現劇情內容,帶給觀眾更大的想像空間!FOCA成立六年以來,第一齣的馬戲兒童劇作品,就讓我們一起進入,奧列.路卻埃的異想世界,踏上高潮迭起的奇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