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領袖論壇講座:戲話程式與虛擬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7-12-12 ~ 2017-12-12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成功廳

活動簡介:邀請歌仔戲學者專家康素慧博士以戲曲(歌仔戲)的生、旦兩大行當,演繹二段折子戲,結合實務與理論,解析戲曲藝術獨特的動作、舞台、時間和空間的程式性與虛擬性之特質。更邀請到2004年獲得「兩岸歌仔戲十佳優秀青年演員」、「繡花園戲劇團」團長暨當家小生董如玲老師、以及「繡花園戲劇團」當家武生張瑋軒親自示範。


▆戲劇講座2─這一回,我們不只談論愛情:從《天書》討論台灣劇場裡的社會議題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7-11-22 ~ 2017-11-22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杏校區 成杏廳

活動簡介:講者在柏林戲劇盛會國際論壇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劇場創作者交流的經驗之中,看見了台灣劇場裡鮮少探討的議題,在歐洲竟然被廣泛的討論,舉凡階級、種族、性別、宗教、難民、經濟與能源危機...等等,都反應在德國的劇場中。


▆戲劇講座1─一件事,一個人就夠了;劇場夢,需要一群人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7-11-15 ~ 2017-11-15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杏校區 成杏廳

活動簡介:從屏風表演班到臺中國家歌劇院,從戲劇科班到故事工廠執行長, 環境雖然改變了,不變的是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劇場運作最重要的元素。 看每齣戲從創意爆炸開始到變成劇本, 透過演員、設計師配合導演呈現在你我眼前,來劇場吧!讓故事為你的生活喝采,讓劇場開啟你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濃烈感動。


音樂講座 ─ 聽見台灣原味與風味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7-05-07 ~ 2017-05-07

活動地點:成杏廳(國立成功大學 成杏校區)

活動簡介:從法律界跨足廣播領域,從五歲開始接觸古典音樂。入行廣播以來,自然感性的主持風格,頗獲聽眾喜愛,帶領愛樂老饕與古典音樂新鮮人,體驗新世紀的聲音美學。 曾擔任「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節目企劃及製作、總統府介壽館音樂會執行製作助理、音樂會製作人、音樂雜誌特約編輯《愛樂電台》製作及主持之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