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詠春拳」葉問詠春派第二代傳人李明師傅主講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11-04 ~ 2016-11-04

活動地點:奇美樓奇美咖啡館-自由入場

活動簡介:詠春拳,創於清初,興於葉問,名於李振藩(李小龍),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所創截拳道正是基於詠春拳的基礎所創,近年來又因電影「葉問」在國際上再次掀起了一波詠春熱,「我要打十個!」更是成為詠春拳的代名詞,但早在電影之前,葉問的徒子徒孫們早在世界各處開館收徒,傳授武藝。


【哲學診療室系列4】哲學諮商實踐在台灣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10-28 ~ 2016-10-28

活動地點:奇美樓奇美咖啡館

活動簡介:比起過往,哲學在當代的台灣社會影響了很多的人們,因為在有志者的推動下,哲學不再只是學院內的學術研究,而是成為一種哲學的社會實踐行動。 在這種哲學走向社會大眾的實踐行動中,運用哲學化對話與思考做為助人的方式的哲學諮商,關切的是遭遇到生命議題或人生困惑的每個個人,有其獨特性。


【哲學診療室系列3】柏拉圖靈丹:哲學諮商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10-21 ~ 2016-10-21

活動地點:奇美樓奇美咖啡館

活動簡介:諮商原本就是對話形式,柏拉圖諮商法之對話形式和一般哲學之對話形式有異同。從柏拉圖語錄中可發現到哲學對話乃在於解決問題,是以哲學論辨形式解決問題,這對近五十年來發展出的心理諮商對話模式在問題解決和對話技巧上有無互補之功能,是在現在心理諮商達到某種困境時,重新以柏拉圖對話模式來思考時有其另一層次的意義。


【哲學診療室系列2】逍遙遊:莊子與生活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10-14 ~ 2016-10-14

活動地點:奇美樓奇美咖啡館

活動簡介:個人研讀莊子哲學有兩個方向:一個是藉由學術研究,瞭解其歷史背景與其它古代哲學思想家的關係。另一個方向,是透過研讀莊子哲學的心得,體現莊子思想,進而影響生活。Steven Marsh (馬强)會提出一些假設性的問題。例如:「如果莊子住在現在的臺灣而需要學英文?他會用怎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