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市講座1─節氣與水果之旅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8-04-18 ~ 2018-04-18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杏校區 成杏廳

活動簡介:沿附在陽曆的節氣,一直見用於四季與土地之上,蒔田栽果都有節氣的影子。 在市井寺廟的側門常常有二十四節氣神的繪畫,那是古代民間的農民曆。從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在台灣都有其對應的水果應著節氣而熟成。 節氣是詩人的浪漫,是庶民的依附。黃紫橙紅也因此在不同季節美麗著田園。


臺南藝術節【談聽樂事】講座 :為何還聽貝多芬? Why Listen to Beethoven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8-03-29 ~ 2018-03-29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杏校區 成杏廳

活動簡介:無論是名聲或作品,貝多芬都是跨越東西、大名鼎鼎,由音樂轉變為全體人類文化公共財的罕見範例。但為什麼我們還在聽貝多芬?難道「偉大」有標準,「經典」能衡量,讓他在世時就受人尊敬,至今仍然影響一代代的演奏家與創作者?無論你是不是貝多芬的粉絲,都歡迎來聽聽焦元溥的講座,給自己一個聽或不聽的理由。


電影講座:電影裡被遺忘的聲音 暨《擬音》紀錄片放映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8-03-28 ~ 2018-03-28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杏校區 成杏廳

活動簡介:《擬音》是一部帶領觀眾深入感受「對著畫面創造寫實音效」電影藝術的紀錄片,透過「胡定一」師傅的故事-四十年來在崗位上堅持每個聲音紮實到位、寫實有情的點點滴滴,讓我們深入感受擬音藝術的迷人。


蔣勳美學講座:東方與西方美學的時空對話─波希『人間樂園』的歐洲魔幻美學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8-03-18 ~ 2018-03-18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成功廳

活動簡介:中世紀後期,從基督教戒律中發展出波希的道德隱喻繪畫,波希是今天比利時一帶畫家,當時受西 班牙統治,他的「人間樂園」因此收藏在馬德里國家美術館,用詭異夢魅的方式書寫生命,波希每 一個畫面都讓四百年後的我們驚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