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長照見學分享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12-16 ~ 2016-12-16

活動地點:奇美樓奇美咖啡館

活動簡介:2017年起,長照2.0即將在台灣全面實施,許多民眾對於ABC仍是似懂非懂,照護人才、財源、空間也是問題。 歷史久遠的北歐長照制度,究竟能給我們帶來甚麼樣的啟示? 失智照護的世界潮流又是甚麼? 請來ECKO。


【漢娜鄂蘭專題影展】《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12-15 ~ 2016-12-15

活動地點:成功大學醫學院1F 成杏廳

活動簡介:本片以耶路撒冷世紀大審為引子,交織漢娜的學術之路與情感脈絡,逐一勾勒出時代傷痕全景圖,深刻探討漢娜學說最歷久彌新的精采見地:非極權政體中常見極權要素、任何一種意識形態之危險、多元主義之必要,以及當今世上邪惡的平庸性。


【漢娜鄂蘭專題影展】《漢娜鄂蘭:真理無懼》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12-14 ~ 2016-12-14

活動地點:成功大學醫學院1F 成杏廳

活動簡介:1960年,以色列綁架了納粹劊子手艾希曼,在耶路撒冷展開世紀大審。逃過大屠殺的猶太女思想家漢娜鄂蘭,決定親臨審判報導。聽著艾希曼的自白,漢娜發現眾人眼中的惡魔,其實只是「依法行政」的平凡人。漢娜壓抑著曾遭迫害的創傷,冷靜刻劃對審判的觀察,不但提出「邪惡的平庸」,更大膽指出猶太人也是悲劇共犯。


美軍&美僑在臺南研究協會解吟情話消失之26年的台南美軍二三事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12-09 ~ 2016-12-09

活動地點:奇美樓奇美咖啡館

活動簡介:神秘復又神奇的美國軍人,純樸且善良好客的台南人,他們是怎麼在府城台南交集復交織出一段---台南消失了26年的歷史的? 美軍在台南,對本地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歷史,社會有影響嗎? 有變革嗎? 且聽--台南人娓娓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