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與影像的可能性-《劉以鬯:1918》與《也斯:東西》的電影實驗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05-25 ~ 2016-05-25

活動地點:醫學院1F 成杏廳

活動簡介:黃勁輝電影講座:文字與影像的可能性-《劉以鬯:1918》與《也斯:東西》的電影實驗; 講者:黃勁輝; 主辦單位: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行人文化實驗室+目宿媒體、成大藝術中心; 協辦單位:「成大創意三角洲計畫」辦公室


【他們在島嶼寫作II】《1918》(劉以鬯)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05-25 ~ 2016-05-25

活動地點:醫學院1F 成杏廳

活動簡介:劉老師九十高齡時,梁秉鈞教授(也斯)和我合作主持「劉以鬯與香港現代主義」文學研討會,看見他神采飛揚,眼神中童心洋溢,遂有追尋他人生的衝動:三O年代上海的摩登生活,五O年代新馬的花樣年華,六O年代香港的經濟起飛⋯穿梭於過去和現在的時間中,神游在虛構和現實的空間裏。堅持理想的力量,原來可以超過100年。


【他們在島嶼寫作II】《東西》(也斯)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05-24 ~ 2016-05-24

活動地點:醫學院1F 成杏廳

活動簡介:我想要描述那未被描述的感情、未經細嘗的滋味、未受到注意的想法。我想環繞著那生命的謎團,逼近它發聲,展開對話。 2014年香港、2015年臺灣,文化界舉辦了「回看 也斯」活動,懷念逝世的作家也斯,以及他所聚集的美好年代。 也斯的創作涉獵不同的文化,跨越不同的媒體,好友則遍及東西各地。


【他們在島嶼寫作II】《我城》(西西)


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2016-05-23 ~ 2016-05-23

活動地點:醫學院1F 第三講堂

活動簡介:很佩服拍紀錄片導演能那麼用心的在陌生環境中與人共處去拍他的故事,創作過程靈巧生動,隨時應變花的時間也多,如果沒有持續思考探索、忍耐力,很難拍到他們心目中想要的東西。文學,這個主題不止是純粹的精采文字,還有作家本身的人生歷練、成長和世界觀,最重要是呈現他們下筆之時的社會現狀,用文字來記憶更是雋永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