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下人情味─大自然的禮物》老樹下音樂會


活動日期:2016-05-29 ~ 2016-05-29


活動時間:15:30


活動地點:成大榕園(光復校區)


演藝表演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俠客行文創顧問有限公司

合辦單位:成大藝術中心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演出簡介:

樹有幾種顏色?

你聽得見樹的呼吸與脈搏嗎?

想和老樹一起舞蹈、歌唱,想從堅實土壤裡,

伸出強壯手掌,迎向天際,成為鳥兒遊樂場。

我們愛樹,愛他寬厚與靜默,

我要為他譜一首曲子、唸一段子,

一同承受,朝陽與風。

 

引樹人:王浩一

    者:吳明益《與樹相遇-幾則關於樹與人的故事》

表演者:李德筠 吉他彈唱

 

透過藝術家的音樂張力與講者的生活分享,將為我們引出樹下故事一道的人情味。臺南藝術節中城市舞台的概念是以城市為舞台,透過觀賞中各種特殊舞台的演出,與這個城市一同脈動。本次臺南藝術節中的系列活動─「樹下人情味」,將老樹與臺南人的生活風情調和成劑,透過樹下的故事與詩歌引領市民們探索老樹各種風情的面貌,感受樹下乘涼的人情好滋味,為臺南注入不同凡響的色彩。

 

老樹是臺南的老市民,它們用自己的生命參與及陪伴著這座古城的成長。本次系列活動,希望透過引樹人和民眾一同分享這些資深樹市民們美妙的故事,也透過作家與藝文演出,與民眾們一同分享樹下乘涼的美妙午後。在每場活動中,將規劃引樹人x講者x表演藝術,以引樹人為經綸,交織著詩人作家與藝文演出的畫面,提高民眾對於老樹、生態環境重視,從藝文、音樂多重觀察,讓民眾與老樹對話,與生活空間共生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