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鋼琴名家─薩洛2016鋼琴獨奏會


活動日期:2016-06-03 ~ 2016-06-03


活動時間:19:30


活動地點:成大成功廳(光復校區)


演藝表演


主辦單位:成大藝術中心、鴻宇國際藝術

入場方式:購票入場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價:5008001000120015002000

※成大學生持證購票享五折優惠,一人限一張;教職員享七折優惠,一人限兩張(以上優惠不含最低票價),限成大圖書部端點購票;其他優惠請見售票網站。

※非親子節目,建議觀賞年齡為7歲或身高110公分以上兒童。

 

演出簡介:

曾於坎城金棕櫚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Amour)》中飾演鋼琴家,並負責劇中鋼琴音樂演奏的法國中生代鋼琴名家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 ,為法國巴黎學派鋼琴名家瑪格麗特˙隆夫人之嫡傳弟子,曾獲巴塞隆納國際鋼琴大賽首獎與慕尼黑ARD國際音樂大賽二獎等殊榮,生涯發行超過20張唱片,並奪得多項唱片獎項。

 

《紐約時報》曾評讚薩洛演出"古典樂界最佳、最閃亮的演奏家。在倒退的時代樂器中的革命:創意的法國鋼琴家薩洛以絕佳的拉摩賦予鋼琴豐潤的音質與流動自由的力度演奏了庫普蘭…。雖然患有輕微記憶障礙而堅持演奏看譜,但這卻無損於薩洛的演出表現,從國際樂評的肯定,以及荷蘭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等國際頂尖樂團屢邀合作就能證明!繼2014年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於台北、高雄兩地演出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獲得佳評後,本次來台將演出橫跨巴洛克至浪漫時期的多首經典樂曲,絕對能讓台灣愛樂者大呼過癮!

 

│演出曲目│

史卡拉第:八首鍵盤奏鳴曲

D. Scarlatti: 8 Sonatas

蕭邦:降E大調夜曲,作品9-2

F. Chopin: Nocturne in E-flat Major, Op. 9-2

蕭邦:F小調幻想曲,作品49

F. Chopin: Fantasie in F Minor, Op. 49

拉赫曼尼諾夫:幻想小品集,作品3

S. Rachmaninoff: Morceaux de Fantaisie, Op. 3

貝多芬:降A大調第31號鋼琴奏鳴曲,作品110

L. V.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31 in A-flat Major, Op. 110

*藝術家保有節目異動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