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量


1998


240×160×90 cm


黑花崗岩


成功校區工程科學系館大門前


當下深切的靜思與覺照正是體悟生命的真實性,透過轉化,而獲取心靈的自由與安適。 (作品介紹─中文:詹文魁)


以黑花崗岩為材質,透過表情動作,深刻的表現出當下深切的靜思與覺佛性的本質是體悟生命的真實性,透過轉化,而獲取心靈的自由與安適。



成大校園石頭記 趣味多 http://www.cdns.com.tw/20120702/news/nxyzh/JAN000002012070118401900.htm



影片欣賞

藝術家


詹文魁   Zhan, Wen-Kui   1960~

佛像石雕家詹文魁,1960年生於台灣花蓮,1981年國立藝專雕塑組畢業,此後即從事石雕創作至今。曾舉行多次個展及聯展,並獲四十屆全省美展市政府獎、花蓮縣薪傳獎、台灣省手工業產品獎等獎項,為國內頗富盛名之石雕家。 詹文魁之石雕創作似乎體現「人間菩薩化,佛法生活化」的理念;其佛像雕刻的近年風格愈趨人性化與生活化,具濃郁親和感。...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