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垢舞蹈劇場/ 緩行中的漫舞


活動日期:2016-05-04 ~ 2016-05-04


活動時間:19:30


活動地點:成大成功廳(光復校區)


演藝表演


主辦單位:成大藝術中心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每人限索2張。

※非親子節目,建議觀賞年齡為7歲或身高110公分以上兒童

※如票券已索完,觀眾可至演出現場排候補,但不保證一定能入場

 

藝術中心現場索票

取票時間:2016/04/20()12:30開放~2016/05/04()17:00 (例假日暫不開放索票)

索票地點:成大藝術中心辦公室(光復校區)

 

演出簡介: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老師始終相信,「每個人只要會呼吸,就會跳舞」。跳舞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但現代社會的忙碌使得我們漸漸忘記如何伸展自己的肢體,從舞動中釋放壓力。透過這樣的活動,無垢企圖以潛移默化的美感教育,促使學生和社會大眾在日常生活裡挖掘出藝術的泉源與生命的熱情,傾聽身體的節奏與韻律,進而感受自我的細微變化。

無垢舞蹈劇場從發展、實驗而成熟的無垢技巧,已在舞蹈領域中成為獨一無二的訓練方式。觀眾將藉由近距離觀賞演出,以及親身體驗無垢藝術總監林麗珍老師獨創發展出的訓練方式,達到動靜皆宜的內化自在。

 

-----------------------------------------------------------------------------------------

「靜坐鼓」—在靜謐冥想的氛圍中,遙遠地傳來內斂的鼓聲。一如人體的心跳與脈動,舞者的體內核心與此神秘的呼喚聯繫了起來,於是隨著鼓聲漸響,內在的能量豢養壯大,舞動的四肢如同火焰迸發於空間,觀者隨之熱烈共振的內心,則是另一個隱形的舞台

「無垢的身體中心軸」由林麗珍老師解說、資深舞者示範無垢的基本訓練技術及獨特的身體觀。從中心點(尾椎)、中心圓(骨盤)、中心軸(脊椎)出發,並將脊椎分為八節,一一鬆開、再一一延展回正。透過細究來雕塑人體,無垢的基本動作要仔細找回身體的原型與各種可能性。

「靜走/勁走」無垢舞蹈劇場的身體心法為「靜、定、鬆、沉、緩、勁」,透過每一階段的觸發,此段由男舞者集體示範,由最緩的靜走漸漸加溫至疾速的奔走,還原再現身體核心的爆發能量,辯證靜/勁、快/慢的本質意義,並在林麗珍老師的帶領下,仔細爬梳不同階段身體的細節,觀眾也能觀察到舞者與自我工作的過程,現場感受無垢「力氣用盡時,新的力量才隨之而生」的魅力。

舞作精粹本次預計將呈現《花神祭》中的舞碼〈春芽〉,內容比照正式演出規模。在了解無垢的身體觀之後,方能以全然不同的角度欣賞無垢的舞作,領略沈緩之美。〈春芽〉為為舞作《花神祭》中最具代表性的重要舞碼,觀眾除了能看到舞劇的精華,還能以如此近距離的模式,感受舞者肌理的扭轉,以及情感之高度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