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講座:電影裡被遺忘的聲音 暨《擬音》紀錄片放映


活動日期:2018-03-28 ~ 2018-03-28


活動時間:19:00~21:00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杏校區 成杏廳


教育講座


 

主    講:胡定一(擬音藝術家)、陳嘉暐(電影混音師)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該講座為「成大通識認證講座」,若需申請認證成大學生,
請至「全校活動資訊系統」報名登記
http://activity.ncku.edu.tw/
●參加講座可核予教師研習時數或公務人員之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主辦單位保留對此活動之修改、變更的最終決定權。

 

《擬音》是一部帶領觀眾深入感受「對著畫面創造寫實音效」電影藝術的紀錄片,透過「胡定一」師傅的故事-四十年來在崗位上堅持每個聲音紮實到位、寫實有情的點點滴滴,讓我們深入感受擬音藝術的迷人。

胡定一師傅四十年來專注無他的匠人魂,透過本片也示意了那些像空氣一般自然存在,不被特別察覺,然而卻影響重大且深遠的工作或角色。
邀請喜愛電影、和所有在自己崗位上盡心盡力的朋友,在本片欣賞中一起共鳴“一心一意”的藝術和帶給生命的寧靜!
電影是光影的魔術,也是聲音的魔術。四十多年來,音效師胡定一參與過百餘部電影,入圍四次金馬獎,用最擬真的聲音牽引無數觀眾的情緒。《擬音》所紀錄的擬音藝術家「胡定一」師傅,在2017年獲得金馬獎「第54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這部紀錄片也於2017年入圍世界十大影展之一的東京影展。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舊視界文化藝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