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藝術節【談聽樂事】講座 :為何還聽貝多芬? Why Listen to Beethoven


活動日期:2018-03-29 ~ 2018-03-29


活動時間:19:00~21:00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杏校區 成杏廳


教育講座


主    講:焦元溥(知名樂評家、倫敦國王學院音樂博士)

 

入場方式:

★持4/12 維也納室內樂團《永恆傳奇•貝多芬之夜》票劵者及成大教職員生(持教職員證與學生證)優先進場

★演講前10分鐘開放無票觀眾進場

 

※該活動為「成功大學通識認證講座」,若需申請認證成大學生,即日起請至「全校活動資訊系統」報名登記http://activity.ncku.edu.tw/

 

無論是名聲或作品,貝多芬都是跨越東西、大名鼎鼎,由音樂轉變為全體人類文化公共財的罕見範例。但為什麼我們還在聽貝多芬?難道「偉大」有標準,「經典」能衡量,讓他在世時就受人尊敬,至今仍然影響一代代的演奏家與創作者?

適逢貝多芬逝世190周年,臺南藝術節藝特別邀請有「維也納音樂大使」之稱的維也納室內樂團來台,演出最原汁原味的貝多芬。為了讓樂迷更了解這位大師的創作及他對後世的影響,藝術節音樂總監鋼琴家沈妤霖特別邀請好友焦元溥博士,為大家講述貝多芬的人生、創作與影響,讓你在聆賞美麗的樂音之虞,更能在知性和情感上進一步理解貝多芬、感受他暴烈迭起的生命火花。

無論你是不是貝多芬的粉絲,都歡迎來聽聽焦元溥的講座,給自己一個聽或不聽的理由。

 

主辦單位:成大藝術中心、臺南市文化局

------------------------------------------------

配合活動:

維也納室內樂團 《永恆傳奇 • 貝多芬之夜》Beethoven Experience

時間 : 2018/04/12 (四)19:30

地點: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臺南市中華東路3段332號)

★貝多芬190週年紀念,推出最原汁原味的貝多芬

由羅馬尼亞國寶級指揮安德列斯庫與充滿生命力演奏揚名國際的鋼琴家沈妤霖,攜手「奧地利音樂大使」維也納室內樂團將以華麗如錦的演奏風格,讓聽眾能夠一次品嘗貝多芬這位傳奇音樂家激情、深邃、大膽又充滿新意的音樂風格。

臺南藝術節:http://tnaf.tnc.gov.tw/2018/program.php?i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