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人


2004


18×18 cm


銀鹽相紙


人不過是無足輕重的影子。 我隨著你們的印跡,觀望四處,我相信在時間之河的倒影,並不是你們的全部,我相信在那裡仍有許多遺珠。 「這組作品是我在2004年的一個小品,當初不過想試試發展成插圖的可能性。但是歷經多次造訪這些石堆與鳥屎 ,我看到了一個個人形似乎如同小王子般在星際間流浪與探詢。這讓我想起他的玫瑰與羊,或許我可以讓石頭上的形體轉化成詩,但是我更希望他可以如同「第一號作品」,帶著想像與真誠去四處流浪。」


藝術家


陳伯義   Chen, Po-I   1972~

陳伯義,1972年生於台灣嘉義,1999年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畢業,曾參加2012年「出社會—1990年代之後的台灣批判寫實攝影藝術」在高雄市立美術館、2013年「交叉口‧異空間—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劃展」深圳何香凝美術館與「紅毛港遷村實錄-家」關渡美術館、2014年「聲語遶境:兩個港口的對話─ 臺灣與北愛爾蘭交流展」高雄市立美術館和「台灣美術家『刺客列傳』;1971~1980—六年級生」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展覽,在2013年受邀參加金邊國際攝影節,同時在2015年參加「末日再生−台灣・澳門區域性的交流與對話」的創作計畫,也曾從事...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