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儂我儂


漂流木


【已撤展】


曾有一傳說情侶在榕樹下約會會分手。藝術家魯碧・司瓦那對這個傳說感覺蠻強烈的,她深覺得榕樹好美、氣根也好漂亮,故在樹下建置藝術作品「你儂我儂」以破除這個傳說。 作者也在樹中鑲嵌了燈光及散落在旁邊供人乘涼用的椅子所組成。燈光用來營造羅曼蒂克的氣氛,而形狀有點像麻糬的椅子,可以讓坐在椅子上的情侶感受到像麻糬一樣,拉也拉不開的濃烈情感。


藝術家


魯碧‧司瓦那      1959~

台東縣東河鄉人。豆豆十八歲至台北生活12年,以自身對於美感的敏銳嗅覺,本能的使用原始天然的材料作為元素,而成為知名的櫥窗設計師。2002年回到東部,回歸部落原始生活方式,也開始接觸東海岸的藝術家,才開始接觸和認識漂流木,因此喜愛以漂流木與海邊撿拾的玻璃碎片為創作主要素材,創作過程除了形塑具體藝術作品之外,同時也包含豆豆對自身生命的詮釋與自我塑造。1994年開始從事專業藝術創作迄今,經歷相當豐富...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