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中的片段詩


2009


直徑 300 cm


綜合媒材


光復校區成功湖【已撤展】


運用成功湖及湖中小島的空間為故事的場景,以漂浮在湖上並隨風移動的球體及置放於岸邊的蛋型雕塑,其靜與動的關係,企圖製造跳躍式的空間感。置放於小島岸邊的蛋型雕塑造型,為抽象式的類生物性之物體,意圖讓觀者在觀看作品時,在視覺上製造出類音樂性之節奏感,如音符跳躍般的位置,讓蛋型雕塑的線條圖紋,具有某種聚落的關聯性。作品就像一首敘事詩中呈現的章節。


藝術家


許唐瑋   Xu, Tang-Wei   1980~

實踐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畢,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目前從事藝術創作。在他無拘無束又爽朗的個性下所畫出蜿蜒跳躍的線條,活潑又極富動感,好像筆觸所勾勒出的每一個小物件,都有著自己的性格,充滿著旺盛的生命力。許唐瑋以一種似微生物細胞分裂與繁衍的繪畫語言,又似精密的機械結構,從龐然的有機體與細膩的情節裡,勾勒出「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的萬花筒樂趣。...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