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


2003


520×250×175 cm


電纜捲軸、鋼琴弦、輪圈、鐵


光復校區藝術中心旁


此件作品結合了鋼琴弦、電纜軸、廢汽車軸及腳踏車輪軸而成,是一件樂器雕塑品,可容納三人同時彈奏,主奏者需腳踩腳踏車踏墊,使輪軸轉動,同時運用竹筷子敲絃,如有熟悉音律者可以試著摸索且彈奏出曲調來。在顏色上採用台灣寺廟常見的黃與紅,代表著吉祥及祝福之意。 (口述:Viktor Lois,文字整理:楊士蓉)


影片欣賞

藝術家


艾樂弗   Viktor Lois   1950~

艾樂弗(Viktor Lois) 1950年生於匈牙利的Tatabanya (塔塔班亞), 1970年自學雕塑並相當活耀於當代藝術界。他的創作取材簡單,如木材或玻璃。當地評論家啟發他開始利用機械裝備創造具功能性的雕塑品。由於其成長於匈牙利工業革命中的一個重工業城Tatabanya,故其對廢棄的機器有其獨到的見解;他對人類執著於物質文明不斷追求新產品的消費心態感到遺憾,因此他致力於創造新的機械裝置,重新給予這些廢機器新的生命。 1980年艾樂弗開始將樂器搭配機械零件創造出樂器化的雕塑作品。媒材改以鋼鐵為主,其小型樂器作品約有一...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