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故鄉-台美學人藝術交流聯合音樂會


演藝表演

活動時間:2017-10-14 ~ 2017-10-14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成功廳

活動簡介:休士頓美南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簡稱校聯會)合唱團之成立宗旨在以樂會友,並促進校聯會與僑社、主流社會及國際間之音樂文化交流。該團爲配合美南大專校聯會成立三十週年系列活動,於2017年四月在大休士頓區的 Sugar Land Baptist Church舉行音樂會。


《范蠡與西施》崑劇校園巡演


演藝表演

活動時間:2017-05-22 ~ 2017-05-22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成功廳

活動簡介:本次演出作品《范蠡與西施》改編自明代梁辰魚作品《浣紗記》,將范蠡與西施的故事改寫成敘事簡潔、扣人心弦的愛情史詩。音樂部分延請上海崑劇團一級作曲家周雪華訂譜,追求如詩如畫的意境,曲風清新柔美,在古樸自然的曲調,優美典雅的唱詞中,講述「范蠡與西施」的故事,更顯得珠聯璧合、委婉纏綿。


2017台積心築藝術季-白建宇鋼琴獨奏會


演藝表演

活動時間:2017-05-02 ~ 2017-05-02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成功廳

活動簡介:備受景仰的鋼琴大師白建宇10歲就與韓國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葛利格鋼琴協奏曲,15歲前往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學習,在倫敦拜師卡波斯(Ilona Kabos),還在義大利向威廉•肯普夫(Willhelm Kempff)習琴,獲得包括1969年布梭尼國際鋼琴大賽等數個國際鋼琴大賽首獎。


「交響人生夢‧王子的生命樂章」音樂家如何詮釋生命與領導


演藝表演

活動時間:2016-12-27 ~ 2016-12-27

活動地點:成大光復校區 成功廳

活動簡介:王子承留學法國5年,獲得小提琴演奏與交響樂團指揮雙碩士學位,過程也並非一帆風順,夾雜著汗水、愁悵、緊張、喜悅和驚訝的滋味,但卻造就了他豐富的生命樂章。為了讓現場聆聽的成大師生與聽眾對音樂有深入認識,會中更是以小提琴獨奏與鋼琴合奏示範演奏,為大家帶來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