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叩門ECKO-咖啡時間~第263場次~玩什麼把戲?馬戲世界一探究竟!


活動日期:2017-03-24 ~ 2017-03-24


活動時間:15:30-17:00


活動地點:歷史文物館(光復校區 成功湖旁)


教育講座


成大叩門ECKO-咖啡時間~第263場次

[時間]2017.03.24(五)下午03:30-05:00

[地點]歷史文物館(光復校區 成功湖旁)

[主題]來自臺灣的馬戲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

[講者]林智偉(福爾摩沙馬戲團團長、前雲門舞集特約舞者)

 

現今的馬戲,有別於傳統的炫技、馴獸,取而代之的是不斷的跨界融合,融入戲劇性、文學性,整體呈現的舞台也給了馬戲前所未有的藝術可能性,是一門兼具技術性、娛樂性及藝術性的一種表演藝術,更是寓教於樂回饋社會的一項重要文化資產。在這創意的時代,大家接受相同的教育之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又期望有突破性、爆發性的創新轉折,讓豐富多元的馬戲,喚醒沉睡身體感知,帶領觀眾欣賞藝術的力量與重要性。

(圖片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提供)

 

講者介紹:

「深耕台灣,向世界出發,讓世界知道台灣也有特技劇團。」—林智偉

10歲進入復興劇校(現今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擁有10多年的特技訓練,發現臺灣特技沒有屬於自己的家,2009年草創了「MIX舞動劇坊」隨即在2011年正式立案。2012年首次年度製作【初衣十舞】即受到法國策展人青睞,開啟了第一次國際演出。2013年更獲得文化部補助前往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演出、新東向藝術聯盟巡演、馬來西亞音樂祭等國際演出經驗,走訪過國際大小舞台後,2014年成立第二個特技劇團「福爾摩沙馬戲團」希望能讓臺灣美麗的名字讓更多人看見。

「福爾摩沙馬戲團」以臺灣命名,深耕臺灣,向世界出發,用我們的身體,向世界傳遞臺灣之美,團員集結各領域表演藝術人才,包含:特技、舞蹈、戲劇,以不同的方式媒合傳統及當代表演藝術,以發展台灣當代表演藝術為宗旨,在未來踏上國際舞台的每一刻,能大聲的說出我們來自福爾摩沙-臺灣。

 

--------------------------------------------------------------------------------

下週活動預告~

2017.04.07(五)

主題l出新視界-淺談舞蹈電影與拍攝經驗分享

講者│彭筱茵(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藝術總監)、陳福榮(舞蹈生態系舞者)

地點│歷史文物館(光復校區 成功湖旁)│

--------------------------------------------------------------------------------

 

1.「成大叩門ECKO-咖啡時間」是一持續性的思想沙龍講座活動,每週五皆有精心安排的主題!!歡迎大家前往,共度一個輕鬆、知性的時光!!

2.若「成大叩門ECKO-咖啡時間」活動辦理時段地點於奇美咖啡館,奇美咖啡館熱情贊助,所有飲料類優惠價(一律8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