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雙²年展《尼安德塔人在做什麼?都是大量製造惹的禍!》系列演講4/簡聖芬


活動日期:2016-12-17 ~ 2016-12-17


活動時間:11:10-12:10


活動地點:成大藝坊(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活動中心一樓)


教育講座


成大雙²年展

《尼安德塔人在做什麼?都是大量製造惹的禍!》

系列演講4

 

地點:成大藝坊(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活動中心一樓)

時間:105.12.17(六)11:10-12:10

引言人:蘇文鈺(策展人、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講者:簡聖芬

 

簡聖芬,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教授,台灣義築協會常務理事。大學畢業後,她曾去建築事務 所工作,因此明自了自己並不想要過執業建築師的生活,於是決定不考建築師執照,選擇了教學之路,成為建築系教授。

因學生簡志明提出「義築」的構想,簡聖芬毫不猶豫地加入了義築的行列,開始協助組織人力,到偏鄉去義務蓋房。2009南投雙龍國小蓋傳統竹編教室,讓孩子們了解布農族傳統文化的空間;2010南投羅羅爸部落人和國小蓋迷你閱讀書屋;2012台東達魯瑪克部落大南國小建兒語記憶亭,成為魯凱族部落與當地社區的戶外教室….。2013年,「台灣義築協會」以非營利組織的姿態正式成立,直至今日,已經進行超過十個專案,並 且持續增加中。

 

入場方式:觀眾於演講當天在現場以索票編號報到,不事先領票。

線上登記:即日起~12.16(五) http://ticket.artcenter.ncku.edu.tw

※如報名已額滿,觀眾可至演講現場排候補,但不保證一定能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