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藝術與科技的邂逅」系列講座


活動日期:2018-11-08 ~ 2018-11-22


活動時間:15:10-17:00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功校區 經緯廳


教育講座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共同主辦:成大藝術中心、成大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

藝術與科技,看似截然不同領域,有各自語言;兩者邂逅,激盪出火花,創造新的可能。從文藝復興時期曠世畫作《蒙娜麗莎》,到本世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說明了藝術與科技的跨域已經產生一個創新世代,它也已成為當代文化的重要領航方向。作為理工學生的妳/你,打算要如何與藝術「熔」合?

●第一場:11/8(四)
L.A.B.:科技與藝術
講者:陳明惠(成功大學 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 副教授)
介紹二十世紀以來國際及台灣重要科技藝術家及其代表作品,並分享當代科技藝術創作與研究領域的深度與廣度。

●第二場:11/15(四)
西洋繪畫技法所使用的材料
講者:吳盈君(臺南藝術大學 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研究所 助理教授)
從達文西、魯本斯、梵谷…一直到到畢卡索,百年後仍歷久不衰的動人作品,是用什麼樣的技法完成傳世傑作?油畫材料與技法,幾乎涵蓋了西方畫壇的大部分歷程,並確立了油畫基本的技法和材料的應用,影響了數百年來的繪畫世界。繪畫即是一種媒介,讓我們回歸本質透過材料來認識藝術。

●第三場:11/22(四)
魔鬼藏在細節中-視覺與印刷實務談
講者:黃顯勛(日目247Visualart視覺藝術有限公司總監)
從講者的作品實務案例進行分享,帶到設計的觀念以及材料、製作印刷上的流程經驗;另也將案例中關於印刷與作品的樣本一同攜帶,讓大家實際觸摸並更近一步認識印前及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