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傳奇劇場《等待果陀》


活動日期:2018-06-29 ~ 2018-06-29


活動時間:19:30~21:00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成功廳


演藝表演


主    演:吳興國、盛鑑、馬寶山
演出團體:當代傳奇劇場
入場方式:購票入場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92d1Eg  票價500、800、1000、1500、2000)
※成大教職員與學生購票可享7折優惠(限於成大圖書部票點購買,購票時需出示相關證件)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貝克特《等待果陀》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英語戲劇」,當代傳奇劇場將其改編,融入戲曲的唱唸作打,讓貝克特的前衛文學與寫意的京劇藝術相遇。故事敘述兩個窮愁潦倒的流浪漢相約等待一名為「果陀」的人來拯救他們,然而「果陀」始終沒有出現,也不知道是否真有其「人」。全劇採極簡風格,由京劇大師吳興國與愛徒盛鑑演出流浪漢活寶「啼啼」與「哭哭」,國光劇團資深導演馬寶山飾演暴發戶「破梭」,徹底「拋開忠孝節義」大肆搞笑,於插打諢中為我們帶來淨化與昇華。

像詩歌一樣,那麼言簡意賅地說盡了生命無奈的本質,年輕時我們都能琅琅上口,《等待果陀》很多句子對我來說都是「刻在心板上」─戲劇指導 金士傑

這是個了不起的成就,像這樣京劇版的《等待果陀》闖越了現代主義的崇高究竟美學,相當精彩!─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院長 鐘明德

 

主辦單位:成大藝術中心、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當代傳奇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