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程2017-陳晉琪、白長安、劉宗昇三人聯展


活動日期:2017-12-15 ~ 2017-01-02


活動時間:週一至週六09:30~17:00,週日及國訂假日(含補假)休館


活動地點:成大藝坊(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一樓)


當期展覽


開幕茶會:2017.12.16(六)14:00

 

2017年12月中旬起,三位成功大學校友又將重返母校,舉辦他們在成大校園第七次的『歷程』畫展展出,再次實現了他們的約定。三位土木水利工程背景的校友,因美術興趣而結緣於社團(成大美術社),為了聯繫彼此友誼及延續對繪畫的熱情,立下畢業後定期(2~3年)返校舉辦畫展的約定,也開啟了他們的創作歷程。在繁忙工作之餘,他們經常相約旅行、看畫展、評比設計、聆聽音樂…,一同逛歐洲美術館及速寫歐洲城鎮的街道,這些歷程培養彼此合作的默契,也成為他們創作的養分與題材。

這次展覽,除了部分回顧展三位創作者的歷次作品外, 亦展出作者們最近三年的作品,有來自生活、旅行的速寫、水彩、油畫與壓克力創作,都是他們心路成長的回顧與沉澱。希望大家不要錯過他們這場美麗的約定。

 

作者簡介

陳 晉 琪 Jinn-Chyi Chen, 1970

台中市人, 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士/碩士/博士(2000), 曾任成功大學防災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及組長(2000-2004),  現職為華梵大學環境與防災設計學系教授兼系所主任。

作品曾獲 台南市美展「書寫的可能性」創作獎, 台中市大墩美展優選獎, 府城美展及南瀛美展優選獎; 曾舉辦「鳳凰紀事」三人聯展(1997)、「歷程」三人聯展六次(2002, 2004, 2006, 2009, 2011, 2014), 校園意象油畫個展(1998)及隨寫小品個展(2001)。作品曾展出於台灣省立美術館、台南縣市立文化中心、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台中港區藝術中心、成功大學藝術中心、交通大學藝術中心、台南市東門美術館及新生態藝術環境等地。

 

白 長 安 Chqang-An Bai, 1972

基隆市人, 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士/碩士(1997), 現職為程式設計師。

曾舉辦成功大學美術社 84 級畢業美展、「鳳凰紀事」三人聯展(1997)、「歷程」三人聯展六次(2002, 2004, 2006, 2009, 2011, 2014)等。作品曾發表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成功大學藝術中心、交通大學藝術中心、台南市東門美術館等地。

 

劉 宗 昇 Tzong-Sheng Liu, 1973

台中市人, 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士/碩士(1997), 現職為 築觀建築設計事務所/成興科技(股)公司經理。

作品曾獲 南美展優選獎及府城美展創意獎。曾舉辦成功大學美術社 84 級畢業美展、「鳳凰紀事」三人聯展(1997)、「歷程」三人聯展六次(2002, 2004, 2006, 2009, 2011, 2014)等。作品曾發表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成功大學藝術中心、交通大學藝術中心、台南市東門美術館等地。